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英军与民众相安无事 巡逻不用戴头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4: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英军驻扎的伊拉克南方,暴力行动并非总是针对驻伊盟军部队。所以,相对13.5万美军驻扎的伊北部而言,驻伊英军还算安全。

  据美联社日前报道,虽然英军驻扎伊拉克可能是导致伦敦爆炸恐怖活动的原因,但在距离巴格达东南550公里的巴士拉,200万当地居民和数百名驻伊英军士兵之间还称得上是相安无事。

  这里主要由什叶派民众组成的市民对于萨达姆的垮台并不反对,他们大多也支持由什叶派控制的伊拉克新政府。英国皇家空军士兵斯蒂芬·琼斯说:“我们并不是每天都受到攻击,这里的居民和驻伊英军之间还算比较信任。”

  目前,驻伊英军人数大约为8500人,自从2003年3月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对伊拉克动用武力以来,有92名英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相对驻伊美军死亡的人数要少很多。(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