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将军用陀螺仪连同民航客机卖给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波音飞机里的一个极微小的感应器带来了大麻烦,波音公司被指称把这一军用级的陀螺仪连同民航客机卖给了中国等国家而遭到美国国务院的制裁,正面临4700万美元罚款。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承认正与波音公司谈判,但拒绝披露细节。波音公司则表示,正与美国当局“就过去的一些飞机和零部件交易进行谈判”。

  报道称,此前,美国波音公司卖给中国的飞机装上了一种“敏感的”陀螺仪,它里面有一种重量不到60克的、被称为QRS11的芯片。这种陀螺仪不仅能固定飞机的飞行方向,还能帮助机组人员判断附近的飞行器,被泛应用于全球民用、商用和军用飞机上。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政府将对波音公司处以470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美国政府认为自2000至2003年期间,波音卖给中国的9架民用飞机上装有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条例的陀螺仪芯片技术,这种技术可能被用于大幅度提高飞弹的制导精度。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次对波音公司的罚款,是美国加强对中国出口管制、阻止中国获得高技术的系列行动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