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韩媒高度关注马英九 期两岸关系有划时代改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2: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台北市长马英九以高得票率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韩国媒体认为,马完成了国民党领导层的新老交替,同时在针对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的党内竞争中占据了有力地位。

  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在重要版面报道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一事。报道说,这次选举是国民党建党117年以来,首次通过党员直接选举的竞选。马英九胜选是因为民众看
中了他的年轻、改革精神以及更出色的选举竞争力。

  报道认为,马英九为实现最终的目标——在2008年“大选”中获胜,首先要实现党内和解和团结各在野党,但这并不是轻松的课题。

  报道指出,展望未来两岸关系,中共对马英九期待很高。如果没有意外,马英九将会成为国民党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候选人。若大众支持率很高的马英九成功执政,两岸关系有可能迎来划时代的改善。(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