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老夫妇买前西德扫雷艇当新家吓坏邻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34 重庆时报
弗雷德夫妇
长47米的“费思切”号的确是一个“庞然大物”

  据英国《星期日快报》17日报道,一对英国老夫妇两年前花巨资购下一艘长47米的冷战军舰———前西德扫雷艇“费思切”号,将其停放在自家后院,并在上面过起“军舰生活”。但没想到,这一庞然大物却吓坏了四周邻居,险些被当地政府强行拆迁。

  花一万英镑

  买下47米军舰当“新家”

  据报道,这对英国夫妇是60岁的弗雷德和52岁的波莉,家住索里哈姆海滩。大约两年前,弗雷德夫妇在前往英格兰南部港市南安普敦旅行时,偶然得知一艘有45年历史的前西德扫雷艇“费思切”号由于年久失修,即将被拆卸。据悉,尽管“费思切”如今破旧衰败,但冷战时期这条能够运载39名船员的军舰曾经威风八面,一度让前苏联海军大为头疼。

  弗雷德夫妇当场决定花1万英镑将“费思切”号购下,并雇人将其千里迢迢拖运至位于索里哈姆海滩的家中。由于“费思切”体长约合47米,弗雷德只得将其停泊在自家后院。经过一番粉刷装修并且接通水电之后,“费思切”立即旧貌换新颜,喜不自胜的老两口当即搬出另一条已经住了23年的“船屋”,搬进新居“费思切”号。

  邻居被惊吓

  当地政府勒令限期拆迁

  但这艘冷战军舰显然让弗雷德夫妇家四周的邻居受惊不小。“费思切”号放回家没几天,就有居民陆续抱怨称,居民区里摆放如此“庞然大物”实在有碍观瞻。当地政府委员会也警告称,弗雷德夫妇此举违反了市政规定,勒令限期拆迁。对此命令,弗雷德夫妇异常气愤。弗雷德表示:“这是一条多么漂亮的船,他们怎么能说拆就拆?!”

  巨资请律师

  夫妇开打“军舰保卫战”

  据报道,日前,为了力保“家园”,弗雷德夫妇不惜花费1.8万英镑聘请律师打官司,要求政府收回拆迁命令。

  妻子波莉称:“我们只不过从一条船上搬到另一条而已,根本不需要事先向谁请示。为了证明我们的举动没有错,我们已经付出了太多的时间和金钱。事实上,欢迎她停泊于此的居民是绝大多数,而反对的只是少数而已。”

  副首相力保

  “费思切”号躲过一劫

  庆幸的是,就在“费思切”号命悬一线之际,海员出身的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在得知此事之后,亲自干涉,对弗雷德夫妇的“壮举”表示坚决支持,“费思切”号也因此逃过被拆卸的噩运。

  听说这一喜讯后,弗雷德夫妇极为高兴。妻子波莉表示:“我们准备在船上开一个大型庆祝会,普雷斯科特先生将成为最受欢迎的贵宾。”袁海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