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拉丹哥哥本·拉丁反暴力 若拉丹被抓愿为弟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12 新华网

  “毫无疑问,”乌萨马·本·拉丹的异母兄弟之一伊斯兰·本拉丁不久前在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说,“任何受到某项指控的人都有权为自己辩护。”

  他表示,如果诸多恐怖行动的幕后策划者本·拉丹被抓获,他将出钱为其辩护。

  “他还活着”

  伊斯兰和乌萨马的父亲穆罕默德·本·拉丹是沙特建筑业巨头,共娶了22位妻子,生育54名子女。今年54岁的伊斯兰比乌萨马年长6岁。他的母亲是伊朗人,而乌萨马的母亲则是叙利亚人。

  目前,有人认为本·拉丹藏身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一带的深山中。伊斯兰在采访中说,他认为他的异母兄弟还活着。

  “我认为他还没有死,”伊斯兰在这档5月28日录制、7月3日在埃及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说。

  当主持人问及为什么美国军队仍未找到本·拉丹的行踪时,他答道:“这我不知道,你应该问问他们(美军)。”

  “他很奇怪”

  伊斯兰曾留学黎巴嫩和美国,大学毕业后回到沙特阿拉伯。自1985年起,伊斯兰就一直居住在日内瓦。2001年,他获得了瑞士国籍。

  伊斯兰故意将自己的名字拼写为“本拉丁”,以示与本·拉丹的区别。这次的电视采访,据说是伊斯兰第一次与一家阿拉伯电视媒体合作。他说,1978-1981年间,即本·拉丹与其他一些人在阿富汗与入侵苏军打游击战时,他曾与本·拉丹接触过一段时间。但他未提及此后是否见过本·拉丹。

  伊斯兰说,和大部分兄弟一样,乌萨马未曾出国留学。

  “乌萨马不喜欢音乐和电视,也不许他的孩子接触这些东西,”伊斯兰说,“我觉得这很奇怪,不过,他在他自己的家里有他的自由;同样的,在自己家里,我也有我的自由。”

  “我反对暴力”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伊斯兰一直强调,与他的异母兄弟不同,他反对暴力。

  伊斯兰谴责“9·11”恐怖事件。他说在“9·11”之后,他发表了一份声明,谴责“所有形式的暴力”。

  “我反对所有形式的暴力,反抗可以采取许多非暴力形式,”伊斯兰说,“我反对暴力,也无法理解任何使用暴力的人。”

  在节目中,身穿白衬衣和浅灰西服、胡子刮得干干净净的伊斯兰说,与乌萨马不同,他对政治毫无兴趣,也从不关心阿富汗战争。相反地,他对飞行充满激情,虽然他的父亲和一个兄弟死于一场空难,但他永远不会放弃这一爱好。

  “我永远不会让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剥夺我飞行的权利,”伊斯兰说。(完)(新华网特稿 作者 陈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