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美侨界泛蓝阵营寄予厚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10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高票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美国华府泛蓝阵营感到振奋,对马英九寄予厚望,希望能够团结国民党内各派系,放眼赢得二○○八年“大选”。

  据悉,美国华府地区泛蓝大召集人林远昨天表示,马英九人气旺,这次选举国民党主席前,美国泛蓝侨界有的自掏腰包,在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等当地华文报纸刊登广告,表示支持马英九。同时,少部分人认为马英九将来须面对国民党党内派系整合,对他将是考
验。

  林远表示,无论如何,对中国国民党而言,二○○八年能够重新取回执政权才是最重要。党主席选举经过一番激烈竞争后,马英九胜选,对他是挑战也是转机,如果他能够吸纳各派系人才,促进党内团结,迈向下任“大选”,也是国民党新生的机会。

  据报道,马英九赢得国民党主席的消息传到海外后,居住休斯敦的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林国煌指出,开票结果二人票数距差大,尤其南部的票也给投给马英九,足以显示一般对民进党执政不满的程度,使得国民党员提早凝聚力量,推出新领袖,准备下次“大选”,希望尽快解决党产、整合泛蓝的任务,对马英九而言,可谓任重而道远。

  国民党美中联络处负责人陈素贞说,十六日一早五六点钟就接到美国东、西岸和芝加哥的询问选情的电话,表示大家都很关心这件事,海外这次的投票率高,对马英九的支持率也高。她和许多党员一样,希望王金平能接受第一副主席的职位,并任“国会”龙头,如此一来对党和台湾、社会都有益。

  另外,包括旅居首尔和釜山等主要城市的旅韩侨界和中国国民党党员们,在马英九当选党主席之后均一致认为,马英九当选党主席,对中国国民党是一个新希望,并愿与马英九共创新的未来,新的希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