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航飞行员飞行年限将适度延长至63周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0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8日电(冯亦珍 还锦珍)7名已经退休的飞行员,将在近日投入中货航的航班飞行。来自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的信息,中货航是中国民航总局进行延长飞行员飞行年限限制的试点,首先返聘已届退休年龄的飞行员。

  根据沿用近40年的《国际民航公约》,60周岁是飞行员年龄的上限。如今,航空运输的迅速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为飞行员返聘提供了条件。民航华东管理局飞标处处长万向东表
示,以前飞机速度慢,运行条件差,对飞行员的身体条件要求相对较高,有限制条件是可行的。现在飞机的性能提高,自动化程度很高,运行条件大为改善,飞行员的劳动负荷明显降低。

  据介绍,培养一个飞行员需要投入几百万元的花费,而且要历经一个个台阶考核,时间漫长,让那些身体条件好,技术优秀的飞行员延长工作期,是人力资源合理有效利用的途径。

  据悉,中货航此次返聘的飞行员曾分别担任过运5、伊尔-14、安-24、DC-9、波音707、A310、A300等多种飞机机型的机长、教官等,安全飞行时间都在1.8万小时以上。

  经过严格的体检、训练和考试,首批7名返聘的飞行员将重返蓝天。他们全部担任副驾驶。根据试点方案,他们返聘的年限到63周岁,实行一年一聘制。(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