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盼疗伤止痛携手团结 马称精诚所至化王心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目前在日本的国民党党主席连战虽未于第一时间电贺高票当选的马英九,而是由林丰正代为宣读声明,并代为向马道贺。但据了解,连战十六日晚与王马都通了电话。连战除亲向马道贺外,也告诉马英九,现在刺激的话都不要再讲,最重要的是疗伤止痛,此刻要疗伤团结,停止抱怨。

  连战投完票即离开台岛,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16日晚近9时,打电话向连战报告结果
,连战听了并没有特别的反应,但随后应林丰正的建议,分别与王马两人通了电话。

  本周中常会连战因在岛外,因而不能出席。但27日的中常会,连战已返台,应会约见王金平与马英九,促请两人一定要为国民党的发展,团结在一起。

  林丰正认为,短期内王的情绪可能还会难以平复,但他相信,王马两人应该会合作。要不是因为台风必须坐镇台北市,马英九今天应会直飞到高雄去见王金平的。

  “精诚所至”化解心结

  马英九上午说,他会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精神,化解外界所说的“王马心结”。他称王金平是优秀政治家,他会在忙完防台工作后,加快促成和王金平联手“共治党中央”。马英九还说,他觉得王金平是个识大体、顾大局的政治家,一定会顾及国民党全党的团结,他也会用最大的诚意,当面向王金平请教。

  王金平怨气不易平复

  竞选国民党主席失利的王金平,17日到南投县参加县议会议长郑文铜儿子的婚宴,对于王马共治,王金平说,“我怎么共治?什么叫共治,我不懂”。但他强调,将当国民党永远的义工。

  此外,王金平幕僚表示,过去马阵营所谓黑金、贿选、人头党员、李登辉路线的指控,真的是是可忍孰不可忍,以后任何疑难杂症、“党的开门七件事”就另请高明。

  王阵营的怨气确实不易平复,而王金平咽不下这口气也其来有自。王的幕僚说,王金平常为国民党的空头支票到银行去凭关系搞透支,是苦差事,因此面对马阵营诸多指控,王幕僚力主全面反击,甚至不只一次对王金平说“重话”,只是王金平在考虑党的团结下,仅仅轻描淡写地在政见发表会上六问马英九,并勉强推出“党,我们同在一起”,直到倒数二天夫人陈彩莲对于这些抹黑激动落泪,才引发王金平正视,而幕僚积压的情绪在开票后更一次爆发,也让马、王裂痕难以抚平。

  连战一票或成黏合剂

  16日,台湾媒体拍到连战投票给王金平。舆论认为,连战这一票,既可以是国民党分而不裂的证物,也可以是黏合国民党的强力胶。以王马竞争激烈至此,选后王金平立即表明婉拒续任副主席之意,马英九欲求“马王共治”,看来还得倚仗“荣誉党主席”连战的协助。

  连战8月交棒后便意味着失去了实权。而没有了实权的连战能否兑现他的和平抱负,稳住新任党主席手中的方向盘,其实并不确定。

  即使是他与马英九的师生关系,也不能给连战带来更多的安全感。连马关系在去年“三二○”大选抗争期间出现裂痕。马英九表态参选的过程中,连核心一再传出有人“不尊重”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连战支持马英九和王金平的政治同盟,也是合情合理的盘算。王金平的“立院”团队不但可以落实智库的政策,也是国民党实质影响政策累积的筹码,进取二○○八年的唯一舞台。

  在连战扮演国民党“黏合剂”的过程中,马英九若能尽速弥补他和王阵营人马的关系,连战暂时稳住国民党的苦工就不会白做。反之,若马阵营因为连战投王这一票而埋下更深的心结,则连战和他所代表的“党国”势力,未尝不会成为另一个“王中央”的有力支柱。 (火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