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旅36名信息化素质高的干部受到重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邹湘益、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6月上旬,广州军区某旅36名信息化素质高的干部被调整到营连主官岗位和部分关键岗位。至此,该旅新装备主官岗位上都是行家里手。

  这个旅的新装备信息技术含量较高。为此,旅党委制定了《关于提高官兵信息化素质的意见》,把钻信息化、干信息化作为选人、用人的一条重要标准。今年以来,该旅先后提拔使用了80多名干部,全部是经过新装备实车实弹严格考评出来的优秀人才。5月下旬,刚
刚从院校完成研究生学业归来的参谋杨人杰、赵翔,在攻读研究生期间主攻与部队新装备紧密相关的课题,取得了多项新装备研究成果,这次被分别提拔为作训科长和战勤科长。同时,4名不懂信息化、不钻信息化的干部“下课淬火”。

  重用懂信息化、钻信息化人才,使该旅信息化建设和战斗力建设水平全面跃升。截至6月中旬,该旅先后完成信息化研究课题15项,创新各类战训法30多项;一批机关干部先后开发战术局域网、部队演练实时监控系统等20多项信息化建设新成果,为部队打赢搭建了多个一流的训练平台;通过改进系统效能、添置网络设施、拓展联接宽带等技术革新,使原先独立的系统实现了兼容互联,大大提高了部队综合集成能力。不久前,该旅全员全装参加实弹战术演习,上级随机抽考8个课目,都取得优秀成绩。4名刚走上主官岗位的“学生官”,在新装备训练考核中取得对4种空中目标射击“满堂红”的好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