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今年士官学员招生数历史最多 定向分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9:35 解放军报

  据解放军报援引全军士官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是历史上士官学员招生数量最多的一年。

  该负责人称,按照这样的培训力度,几年之后,部队重要的技术岗位将基本上达到由经过院校培训的士官担任;今年士官招收专业的设置,与部队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相适应,相关院校开设了新专业,以保证部队对新装备新技能型人才的需要;今年士官招生是定向
招生、定向分配,重点保证高技术部队和高技术岗位,突出作战、训练紧缺专业士官人才的培养,仅海军就招收2600多名学员。

  该负责人还指出,为保证士官学员的文化素质,今年还采取了两项措施:部分院校从报考军官院校的士兵考生中试招部分士官学员,4所技术院校进行了网上录取试点。新生入学后,院校还将组织复查复试,淘汰不合格学员,确保生长士官的质量。(沙功平苏若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