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专家称中国始终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香港《大公报》17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针对中国核政策的讨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界人士向《大公报》记者指出,中国始终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承诺无条件地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这种政策阐述在《二零零四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中明确体现。

  该人士说,中国于一九六四年十月十六日成功举行首次核试验,在立即发表的《政
府声明》中就强调:“中国发展核武器,是为了防御。”“中国政府郑重宣布,中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这种政策延续了四十年,实践证明是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的。

  清华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楚树龙在接受《大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是非常明确而坚定的。到目前为止,没有丝毫的迹象表明,中国政府会放弃这个承诺。(商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