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哈拉齐呼吁欧盟保障其铀浓缩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8:40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7月17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外长哈拉齐17日在这里说,伊朗希望欧盟在即将提出的核问题提议中,承认并保障伊朗继续进行合法铀浓缩活动的权利。

  哈拉齐是在出席伊朗外交部主办的“联合国改革国际会议”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说,如果欧盟下个月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提议不尊重伊朗的铀浓缩权利,该提议就是无法接受的。在这种的情况下,伊朗将作出“自己的决定”。但哈拉齐同时表示,欧盟还没有
透露提议的具体细节,伊朗也正在与其积极沟通,双方将就此问题举行一次会谈。

  哈拉齐重申,伊朗在核问题上的政策不会随着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8月初就职而出现任何变化。

  美国一直指控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则坚称其核活动完全是为了发电。伊朗自去年11月中止铀浓缩活动以后,一直在与代表欧盟的法、英、德三国进行谈判。欧盟坚持伊朗应完全终止铀浓缩活动,而伊朗则表示,为了民用而进行的铀浓缩活动是受《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保障的合法核活动,伊朗决不放弃这一权利。今年5月底,双方达成协议,欧盟表示将在约2个月内提出一个综合计划,以推进与伊朗在技术和核能领域的合作,并进一步解决伊朗核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