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同亚齐武装同意8月15日签署正式和平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21: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消息,7月17日,印尼政府同亚齐武装达成一致,同意在今年8月15日签署正式的和平协议。

  双方在当天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协议将于8月15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签署,这份协议将结束印尼亚齐省长达29年的叛乱状态。

  据悉,双方已经草签了“谅解备忘录”,其中涵盖如何管理亚齐省,如何让亚齐武装参与政治进程,允许亚齐分裂分子重新融入社会,以及如何组建由欧盟和东南亚国家观察员组成的亚齐监督组织等内容。

  此次和谈的调停人、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表示,在和平协议签署之时,将有很多国际观察员赶往亚齐,监督协议方遵守承诺。阿赫蒂萨里还透露,和平协议的具体内容将在正式签署之前对外界公布,他同时敦促双方在签署协议前停止敌对行为。

  印尼政府与“自由亚齐运动”曾进行过多轮和平谈判,但始终未达成一致。在2004年年末的海啸灾难中,亚齐省损失惨重,13万人不幸遇难,在此之后,印尼政府和“自由亚齐运动”重回谈判桌。这次谈判已是双方的第五轮谈判,外界普遍比较看好。(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