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致电王金平马英九 强调携手团结疗伤止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国民党人士今天表示,在日本访问的党主席连战,昨晚已分别致电王金平、马英九,除祝贺马英九当选外,也对马英九表示,目前必须疗伤止痛、携手团结。

  据“中央社”报道,人在日本的连战,昨晚虽未于第一时间电贺马英九,而由林丰正代为宣读声明,向马道贺;但连战在听取林丰正关于选情的简报后稍晚与王、马都通电话。至于本周中常会,由于连战仍在国外访问,不克出席,预计二十七日返台后,才会约见王
金平与马英九,促请两人团结,为国民党的发展打拼。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今天也表示,虽然外界有声音质疑国民党选后有分裂危机,但国民党是有制度的政党,一切都按制度走,不可能有分裂危机。

  他说,选举结束后,难免各阵营会有不同的情绪与发言,并不让人意外,也相信马英九有足够的智慧与诚意弭平这些情绪,让大家一团和气。

  林丰正说,选举期间,难免有一些争议及误会,但整体来说,国民党这次党主席选举应该还是正面大于负面,瑕不掩瑜。选举后第一步,就是﹁疗伤团结、停止互怨﹂,各阵营赶快握手言和、携手团结。国民党一定要赢,一定要展现良好风范。

  林丰正说,昨晚他也曾致电王金平,虽然王金平表示一切很好,没有什么,也谢绝他拜会;但他相信,这是王金平从政以来第一次挫败,难免有些情绪,但王马应仍会合作,马英九也应该会积极拜会王金平。

  至于马英九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之间的问题,林丰正表示,马英九应有智慧想办法化解;此外,马英九也可能会请连战帮忙,毕竟政治常需要妥协,往往各让一步就可以圆满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