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纽约侨界拥马人士祝贺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七月十六日电 在香港出生的马英九当选国民党党主席的消息传到纽约华人社区后,拥马人士纷纷表示祝贺,认为马英九是合适人选。

  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当地时间十六日上午获知这个消息后,立即给马英九发了贺电。他说,国民党已是百年老店,积弊甚深,以致两次败选,丧失政权。国民党如何才能浴火重生,已到了关键时刻,想要起死回生,就看十六日的党主席选举。他站在海外华侨客观立
场,认为现任台北市长马英九是最合适人选。理由是马英九年轻,由其接棒是新陈代谢自然之理。马英九的出身背景、教育历程、从政经验、操守志节,均胜一筹,马英九被推崇为杰出政治家,就连陈水扁争台北市长,也败在马英九之手。

  陈玉驹说,马英九两任台北市长,勤政亲民,锐意改革,政绩卓越。马英九对两岸关系,具有远见,深得民心。而马英九的参选声明,对国民党怀着庄严使命感,能发挥巨大的号召力量。现在马英九当选主席,希望能凝聚力量,于二○○八年赢回政权。

  国民党美东常委张学海指出,马英九的政纲提出要消灭黑金、召开党员大会,公开并妥善处理党产,这些政纲都深深打动了国民党员。其次,马英九五十四岁,健康又有活力。张学海也表示,当选党主席的马英九能否再次嬴得三年后的台最高领导人职位,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因为从台湾这几年的选举来看,台湾民众较偏向选本省人。

  陈玉驹与张学海一致认为马英九当选,看出台湾民众已开始政治觉醒,并非只选“自己人”,而是首重才和德。(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