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副国防部长威胁将在“数小时内”进攻加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9:05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17日电(记者魏建华 高路)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博伊姆17日表示,如果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不采取措施打击巴武装人员,以军将在“数小时内”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

  博伊姆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说,巴勒斯坦当局需要认真转变态度,否则以色列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将不可避免。他说,以军步兵和包括坦克在内的装甲部队本周末已在加沙
附近集结完毕,目前正在等待进攻命令。

  另据以军方电台报道,巴方武装人员17日凌晨向加沙的犹太人定居点发射了6枚迫击炮弹,并向加沙的以军驻点发射了5枚反坦克导弹,但袭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以总理沙龙16日晚在接受以色列电视二台采访时说,他已经命令武装部队采取“所有可能的手段”打击恐怖分子,以色列对恐怖主义的打击将“强而有力”。但他强调,目前的冲突不会影响以方定于下月中旬开始的从加沙全部撤出的单边行动计划。

  沙龙的一名助手在随后接受该电视台采访时补充说,以军的行动将在“几天内”实施。以方会给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一些时间制止巴武装人员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

  本月12日以海滨城市内坦亚遭巴武装人员自杀式爆炸袭击后,以方决定恢复对巴武装人员的定点清除行动,加大对巴目标的军事打击力度,并在加沙边境地区集结了大量部队,以巴面临再次爆发大规模冲突的可能。(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