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基地小头目“虎落平阳”被囚犯打断下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6: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说起基地恐怖组织,人们往往会想起他们残忍嗜血的一面,即使是落入法网的恐怖分子也应该是监狱中的老大,殊不知他们也有悲惨遭遇。西班牙一所监狱7月15日就上演了“虎落平阳被犬欺”的一幕:一名涉嫌9·11恐怖袭击的西班牙基地小组头目遭到其他监狱犯人围殴,结果其下巴、鼻梁被打断,一只眼睛被打伤,还被打掉一颗门牙。

  据西班牙内政部官员透露,42岁的叙利亚裔西班牙籍“基地”嫌疑人伊马德·亚尔卡斯被关押在西班牙东部城市卡斯特利翁一所监狱中,他是在监狱食堂用餐期间遭到其他犯人毒打的。西班牙内政部没有公布其他犯人的身份。

  监狱当局已经就该事件展开调查。据了解,亚尔卡斯属于“基地”要犯,在监狱中是被单独监禁的,他一般是在其他犯人都离开食堂后单独就餐。一名监狱官员指出,15日早上,有些犯人吃早餐时似乎故意磨蹭到亚尔卡斯来就餐。亚尔卡斯对周围的敌意没有提防,像往常一样用餐。在他入座之后不久,周围的一些犯人开始冲他叫嚷。监狱看守看到事情不妙,准备拉起亚尔卡斯,让他先离开食堂。说时迟那时快,另一伙犯人趁看守没动手之前,一拥而上,对亚尔卡斯拳打脚踢。这位基地组织的“风云人物”毕竟势单力薄,打斗事件平息之后,发现自己鼻子、下巴已被打断。

  亚尔卡斯是在2001年11月被拘押的,并于今年4月晚些时候出庭受审,他与另外两名叙利亚裔男子一起被控将西班牙作为协助9·11恐怖袭击的跳板,调查人员怀疑他是西班牙一个基地小组的头目。被捕之后,亚尔卡斯的大部分时间是在马德里监狱中度过的,直到7月14日才被转移到东部城市卡斯特利翁,不料刚到一天就遭“狱友”毒打。

  西班牙媒体报道说,参与殴打亚尔卡斯的犯人指责亚尔卡斯同时应该对去年马德里3·11火车站爆炸事件负责。那次袭击造成191人死亡,超过1500人受伤。有媒体甚至报道说,打亚尔卡斯的犯人是为了替191条人命报仇才出手的。但是西班牙监狱系统的官员称,他们无法证实有关亚尔卡斯与3·11爆炸有染的报道。西班牙调查人员称,马德里案的一些嫌疑人与亚尔卡斯有关系,但他本人还未被控与该案有关。

  (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