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内政部长巴扬·贾布尔称扎卡维已被打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6:51 扬子晚报

  11名美军士兵遭虐囚指控

  众所周知,驻伊美军视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为头号大敌,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他,近来又在巴格达发动了“闪电行动”攻势。伊拉克内政部长日前兴高采烈地透露,这次行动十分成功,扎卡维已被打得逃离了巴格达。7月16日,驻伊拉克美军宣布,有11名美军士兵因殴打在“闪电行动”中被捕的武装人员而受到指控。

  据美国出资设立的“自由一台”电视台7月15日报道,伊拉克内政部长巴扬·贾布尔在接受该台采访时连声夸奖说,美军和伊拉克军队5月28日发动的“闪电行动”非常成功。在几个汽车炸弹工厂被发现后,扎卡维及其许多手下被迫于12天前逃出巴格达。贾布尔信誓旦旦地声称:“扎卡维的末日不远了。”

  虐待囚犯是驻伊美军的拿手好戏。驻伊拉克美军7月16日宣布,11名美军士兵受到指控,罪名是违反军纪,殴打在巴格达被逮捕的伊武装嫌疑分子。

  驻伊美军在声明中称,驻巴格达特遣部队的一名士兵日前揭发说,一些士兵殴打被捕的嫌疑人。驻伊美军随后于7月13日正式对这11名士兵提出了上述指控。

  根据美军的声明,美军刑事调查部门已经对此案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决定他们是否面临军事审判。美军在声明中没有透露这11名士兵的姓名、部队番号,也没有说明他们动手殴打囚犯的细节,只是声称,被殴打的那些武装分子伤势不重,不必治疗,而且目前只有1人尚在关押之中。

  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从5月28日开始在巴格达发动了大规模的反袭击军事行动,搜查了袭击频发区,逮捕了大约1700人,但其中大约500人随后获释。王辉

  (责任编辑:俞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