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中学校长:汲取两岸优势打造优质基础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4: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李凯)17日在北京开幕的“海峡两岸中学校长教育论坛”上,来自两岸的60多所著名中学的校长以及教育界人士围绕当代中学生的道德教育、传统文化在中学教育中的传承、中学课程改革与考试改革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希望以论坛为平台,汲取两岸优势、共同打造两岸优质的中学教育。

  在论坛上,两岸的许多中学校长表示,青少年是一个人身心成长的关键时期,中学
教育对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情操、文化素养、生活习惯以及适应社会发展变化的生存能力至关重要。海峡两岸在基础教育的课程革新、学校管理、道德教育等都各有所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两岸应该彼此互享,相互启发、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校长陈金粧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峡两岸共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文化同根、教育同源。当前,大陆和台湾的中学生都面临“考试主义”的压力,为此,大陆提倡素质教育,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则致力于全面人才教育,两者脉络大致相同,都是针对过度注重考试分数的弊端,提倡中学生的全面知识、能力和健全人格的培养。她说:“两岸应在基础教育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优质的中学教育。”

  “海峡两岸中学校长教育论坛”为期两天,由叶圣陶研究会等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张怀西,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等在首日论坛上就祖国大陆基础教育现状、改革等作了专题论述。(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