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百名台湾大学生“缘聚上海情系中华”夏令营开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六日电(记者许晓青)火辣的阳光挡不住台湾大学生对上海的好奇心,由百名台胞青年参与的“缘聚上海、情系中华”夏令营今天在上海开营。来自宝岛的“天之骄子”们将用四天时间,在沪感受“海派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江南水乡的秀丽景色。

  这一夏令营是本周在北京开营的“牵手未来、牵手希望——海峡两岸四千大学生大联欢”的上海分营活动,亦是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每年举办的“沪台两地台胞青年夏令营
”之重头戏。

  开营式上,台湾大学生代表李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造访上海,预料和之前在北京一样,行程将十分顺利、精彩!”已在上海交通大学就读的台湾籍学生代表则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乡亲同学”。

  本次夏令营的台湾领队、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张润书教授表示,学生们在北京已深切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都市的结合,预计在上海更能感受到大陆城市发展的气魄和活力,已有不少营员表示要将美好的所见所闻带回台湾,传递给更多同龄人。

  张润书认为,目前两岸青年交流的现状是台湾来大陆的多,大陆去台湾的少,事实证明只有交流越多,隔阂才会越少。他呼吁台湾当局,进一步开放大陆青年赴台观光。

  据介绍,营员们在沪期间将参观上海博物馆、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科技馆、松江大学城等地,游览豫园、城隍庙,并体验磁悬浮列车的极速魅力。活动中,沪台两地台湾籍青年还将一同交流心得。(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