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东京组建巷战部队严防朝鲜特种部队突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3:48 环球时报

  据日本媒体11日报道,为防范朝鲜特种部队对日本政府部门、人口密集区或者重工业区等发动袭击,日本防卫厅决定对负责保卫首都地区的两个师进行整编。

  三方面提升巷战能力

  据报道,此次整编计划包括三个方面,主要是为了提高卫戍部队的巷战能力。

  首先,日防卫厅将增强步兵部队的攻击能力,增加狙击班。根据计划,第1师的4个步兵连和第3师的3个步兵连将合编成一个步兵部队,训练和作战都突出攻击性。防卫厅官员说,因为平时很容易出现敌人特种队员混入平民人群的情况,所以必须对其实施精确射击。因此,在新的步兵部队中,计划设立1个狙击连,内设6个狙击班,每个班6个狙击手。

  其次,为了攻击潜伏在建筑物内的敌方人员,防卫厅还计划在守卫东京的部队中组建一支重迫击炮中队,约数百人。军事专家指出,近几年信息技术在军事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但是巷战作为较传统的作战样式,许多先进的信息武器难以发挥“威力”,作战仍须依靠传统武器。这是此次建立重迫击炮中队的重要原因。

  第三,装备单兵作战系统。除狙击连外,将给其他部队士兵装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野外通讯系统以及夜视装置,这些装备将配合平时巷战训练,全面提升自卫队员的单兵巷战能力。

  防“斩首”又防恐怖袭击

  国际舆论认为,日本对东京卫戍部队实施这样一个改编计划,主要是为了防“斩首”作战。“斩首”是近几场高技术战争的重要作战方式,也必将成为未来敌对双方首选的作战方式。其次,日本防卫厅出台此计划还与日前伦敦发生的连环爆炸有关。种种迹象显示,近几年“基地”组织以及其他恐怖组织将袭击的“目光”转向了“亲美”国家。伦敦恐怖袭击,不但重创了英国,而且震惊了包括日本在内的“亲美”国家。据报道,日本政府已经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监视和警戒,防止恐怖事件发生。▲(凌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