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基尔帆船营地在青岛开营 免费授帆船知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修建华)今天上午,作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青岛)重要内容之一的青岛—基尔帆船营地开营仪式在此间南海路的青岛帆船营地举行。

  为在青少年当中普及帆船运动,为北京二OO八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帆船比赛营造良好的氛围,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德国基尔市政府达成协议,作为双方帆船运动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项目,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德国基尔市政府和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共同主办青岛—基尔帆
船营地。

  青岛—基尔帆船营地,将在七月十六日至八月十五日期间,每天以夏令营的形式由中德帆船教练免费给青少年和其他帆船运动爱好者讲授帆船运动知识,进行帆船驾驶海上训练。参加培训的青少年和帆船运动爱好者可以优先进入奥帆赛志愿者储备库。

  德国基尔市是德国北部的著名海滨城市,有着悠久的帆船文化历史,是奥帆赛的举办城市,每年举办一届的“基尔周”是全球最大的帆船节日,素有“帆船之都”的美誉。青岛是中国帆船运动的发祥地,曾举办过许多重要国际赛事,同样也是奥帆赛的举办城市。

  青岛作为北京二OO八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举办城市,正在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通过举行青少年帆船营地活动,有助于青岛学习、借鉴帆船运动先进国家的经验,加快普及帆船运动,培训帆船专业志愿者,为成功举办一届出色的奥帆赛奠定良好的基础。

  奥帆委常务副主席、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德国基尔市副市长托德其诺出席开营仪式。(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