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威胁数小时内将在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3: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7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称,如果巴勒斯坦当局不采取措施打击国内的伊斯兰武装分子,以军方“数小时内”很可能在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

  以色列广播电台援引以国防部副部长泽夫-博伊姆的话称,以色列的坦克及军队本周末已经在加沙附近集结完毕,如果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未能实现镇压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承诺
,以色列军队“数小时内”将对加沙地带发动军事打击。

  16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发出呼吁,要求哈马斯及伊斯兰武装分子停止袭击以色列,重新回到停战状态,以确保以色列军队下个月从加沙地带撤军。阿巴斯同时谴责以色列破坏巴以停战协定。

  前不久,以色列军队在袭击中打死7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此后哈马斯宣布将对以色列采取报复行动,双方的紧张局势及暴力活动不断升级。按照原定计划,以色列下月将从加沙地带撤军,只有保持安定的局势,撤军才有可能得以实现。

  上周,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制造一起自杀性炸弹袭击事件,并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造成6名以色列人死亡。以色列总理沙龙命令军队对武装分子采取行动,并表示一旦战争爆发,以军队将不会从加沙地带撤军。

  以色列官员称,以军方很可能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重新夺回从巴勒斯坦撤出的21个犹太人定居点。(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