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专访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全面发展越中友好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3:22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7月17日电专访:越南希望全面发展越中友好合作关系——专访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陈德良主席将率领越南高级代表团于7月18日至22日
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在启程访华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全面、迅速而稳定地把越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发展高度,是越南党、政府和人民的重大愿望。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愿望,也有利于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

  陈德良说,越中两国是友好近邻,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当前,在融入世界和国家发展的过程中,越中两国有着许多共同点和共同利益。越南人民对中国人民在国家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在宇宙空间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感到由衷的高兴。

  他说,今年是越中建交55周年。这次访问除了表明越中双方继续保持作为增进互信、确保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的高层互访的传统之外,还表明了越中两国领导人及两国人民把两国友好、稳定、全面合作关系推向新的发展高度的愿望和决心。作为访问的重要内容之一,双方将讨论并提出两国关系发展的一些大的方向,以便为两国在各个领域,特别是经贸合作领域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陈德良指出,越中两国高层领导人每年保持经常性的互访和接触有助于增进互信,为发展两国及两国人民的长期、稳定、全面合作关系指定了方向。越中两国各行业、地方以及民间团体之间的交往有助于增进双方的了解与友谊,并为各自国家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说,在两国政治关系不断得到加强的同时,近年来,越中两国经贸合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就。迄今,中国已成为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目前,越中双方正在商讨和落实一系列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的大型经济合作项目。

  陈德良表示,越南党、政府和人民一贯重视发展与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兄弟般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越中关系持久、稳定、蓬勃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愿望,也有利于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

  陈德良最后指出,越中两国在政治、外交、国防、安全、文化科技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气氛活跃,合作潜力巨大,前景看好。以两国关系近年来迅猛发展的趋势以及双方巨大的合作潜力,特别是两国领导人和人民按照“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16字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精神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决心和愿望,越中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将不断得到巩固并向新的深度和广度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