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报:伊大选前布什曾批准秘密扶持个别竞选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3: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17日报道,在伊拉克大选前几个月,美国总统布什曾批准了一项秘密扶持某些伊拉克竞选者和政党的计划,后因受到国会的反对而作罢。

  据报道,美国《纽约客》杂志即将刊出的文章中说,虽然当时受到了国会反对,布什政府仍继续了这个秘密计划。文章援引匿名前军方和情报部门官员的话说,这项计划“由
中情局退役官员以及其他非政府人士实施,使用的是不需国会批准的资金”。虽然没有更多详细内容,但文章指出,“该秘密行动的方式和范围很难估计”。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对《纽约客》杂志即将刊出的有关报道做出回应时说:“政府官员担心其他国家对伊拉克大选施加影响,包括从伊朗流入伊拉克的资金。这让人担心大选是否会成为了一个各方力量的竞赛场。美国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境地,应当考虑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在做最后阶段的分析时,总统下了决心,美国政府不准备秘密帮助个别竞选者获得职位,不干涉伊拉克选举结果。而实际上,美国也没有进行干涉。”

  《纽约时报》指出,布什总统一直公开声称将协助促进中东地区民主,并会接受任何通过自由选举产生的政府。

  政府官员表示,在伊拉克举行下一轮选举时,布什政府内部仍将围绕是否秘密扶持候选人进行争论。 (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