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关切中日关系持续紧张 3国智库人士将在华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2: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高度关切中日关系持续紧张,在美国居中牵线下,一场由中、美、日三方重量级智库人士参与的安全对话会议,下周将在北京举行。届时中、美、日主管战略官员可望列席会议,而议题主要集中在东海、能源以及台海等安全战略的讨论。

  北京消息人士指出,中美日之间有官方列席参与的对话已经中断了许多年,在中日
关系紧张之际,此次会议颇有为双方关系破冰的味道。为有效降低紧张情势,美国更倡议三方坐下来谈,终于敲定了下周稍晚在北京将举行的会谈。

  这次与会者几乎都具有国际战略研究背景,不少学者曾经在国安系统任职:包括美国前国家安全副顾问史坦柏格、前国防部主管亚太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坎贝尔以及前国安会官员贝德等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