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英夫人外交转战非洲 劳拉切丽相聚卢旺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2:05 中国日报网站
美英夫人外交转战非洲劳拉切丽相聚卢旺达

劳拉-布什(右)、切丽-布莱尔(中)在卢旺达大屠杀纪念馆“会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一直以来甘当丈夫身后的“贤内助”,但近几个月作风突然变得大胆,继造访阿富汗和中东之后,她又在八国峰会刚刚落幕之际,再次“代夫出征”,对峰会期间高度关注的非洲进行访问。日前,她来到了非洲之行的最后一站卢旺达,并在这里与英国第一夫人切丽相聚。

  “双布夫人”非洲聚首

  据美联社报道,7月14日,在结束了对南非和坦桑尼亚的访问后,劳拉抵达了非洲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的卢旺达。作为非洲亲善大使,她和女儿詹妮一起参加了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的一次教会活动,并看望了当地受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儿童。

  劳拉在当地一所学校发表演讲时说:“卢旺达人已经为家园的重建做出了许多工作。现在,这个国家正获得越来越多的机会,对未来更有信心。”

  而就在劳拉抵达卢旺达的当天,英国第一夫人切丽·布莱尔也开始她的非洲访问,第一站恰好就是卢旺达。当天,劳拉和女儿詹妮来在卢旺达大屠杀纪念馆与切丽“会师”。在卢旺达第一夫人珍妮特·卡加梅的陪同下,她们一起向死难者献了花圈,并参观了纪念馆。

  劳拉非洲之行遭质疑

  劳拉此行共访问了非洲大陆三个国家,主要以表示美国对饱受贫穷、疾病困扰的非洲大陆的关切,表明美国政府致力于帮助落后的非洲。她在访问期间主要关注非洲落后的教育状况、防治艾滋病及保护妇女权益和地位等问题。除了看望艾滋病孤儿,她还在南非的哈耶利特沙镇地区与携带艾滋病病毒的年轻妈妈们交谈,倾听她们讲述患病经历。

  在出访前,布什相信夫人一定会出色地完成出访任务。他对美联社记者说:“她能够清楚地表达自己,并且很富有同情心。”但是,一些非洲人士对劳拉的非洲之行提出质疑。他们认为劳拉频频出访是“作秀”,是为了帮助丈夫赢得国内支持,并指出美国的对非政策回避了非洲落后的根本原因,如西方不肯大幅提高对非援助、拒绝对非洲产品开放市场等等。(康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