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美就移交横田空军基地空域控制权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2: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7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读卖新闻》今天援引政府消息来源称,日本和美国已就美国于2009年前向日本移交横田空军基地对东京和附近地区的空域控制权达成了协议。

  《读卖新闻》称,双方是在讨论驻日美军兵力调整的会谈期间达成这项协议的。驻日美军兵力调整是目前正在进行的美军全球兵力调整的一部分。于九月份公布的驻日美军兵
力调整双边会谈报告预计将包括这项协议。

  按照这项协议,日本航空自卫队将接管横田基地的雷达进场控制权。两国政府同意美国将向商业飞机开放这一地区的数个空域。两国还同意美国空军和日本航空自卫队将共同使用这一基地,航空自卫队空防司令部将从横田基地移驻日本西部的府中市。横田基地是驻日美国空军使用的三个机场中的一个。

  航空公司的班机目前都不愿意经过雷达进场控制空域,因为民用飞机要飞越这些空域必须得到美军的批准并听从军方空管人员的指示。日本一直呼吁美国向日本移交横田基地的空管控制权,日本称这一基地的空管是造成这一地区空中交通拥挤的一个主要因素。目前美国在日本共驻有40500部队。(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