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2004年英国航宇工业呈现增长态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0: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7月11日刊报道]  2004年英国航宇工业的订单和产品产量都出现了增长。

  据英国航宇公司协会(SBAC)对英国航宇工业情况的统计,去年英国航宇公司的产品销售额是自1998年来最好的一年,尽管收入(turnover)要低于2001年。与2003年相比,英国航宇工业的订单数量增长了28%,累计金额达到226亿英镑(394亿美元)。该增长受到了国防采
购的影响,特别是"台风"战机的第二批订单。航宇工业的产量也增加了7.8%,但同时从业人员则减少了6%。SBAC董事长Kevin Smith在谈到该增长时认为,虽然国防采购是主因,但民用订单的增加也是原因之一。

  去年英国航宇工业的研发资金比2003年减少了5.6%,为22亿英镑,SBAC的报告认为部分原因是产品研制的周期特性所决定,该数字要高于2001年的16亿英镑。国防有关的研发资金占总金额的近三分之二,其中有的三分之一资金由英国政府划拨。而民用领域政府投资只占其研究花费的10%。

  虽然美国仍是英国最大的出口市场,但出口额比2003年下降了9%,总金额为31.4亿英镑。国防出口占英国航宇工业销售额的一半,对于美国和欧洲大陆的出口额分别占总出口额的40%和30%。2004年英国航宇工业的国防出口有所增加,直接原因是美国等一些国家防务支出增加。(吴蔚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