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安阳市北关区委书记张善飞真抓实干为国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0:01 光明日报

  真抓实干为国防——记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委书记张善飞

  本报记者 刘新武 通讯员 肖学龙 王晓

  “关心支持国防建设,要真抓实干”,这是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区委书记张善飞在“议军会”上经常讲的一句话。北关区多次被河南省评为“双拥先进单位”,被全国双拥领导
小组、民政部联合表彰为“爱心献功臣行动先进区”。

  2000年,张善飞就任安阳市北关区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他在第一次区委常委议军会上明确提出:把武装工作领导任期目标责任制,纳入干部政绩考核,把武装工作作为一项主要内容与其他经济指标一同检查考核。他协调有关部门制定一系列政策规定,保证武装工作的开展有法可依。

  张善飞和北关区人武部“一班人”推动民兵工作与企业效益同步发展。他们在临破产倒闭的国有企业热电厂进行试点,通过坚持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民兵建设,把职工编成民兵营、连、排和应急分队,建成具有很强战斗力的员工队伍,使这个亏损大户一跃而成盈利“状元”。张善飞在北关区实行国有大中型企业武装工作“四项制度”,即建立企业党委定期议军制度、董事会武装工作日制度、企业领导兼职民兵干部制度、企业领导对民兵工作分工负责制度。北关区民兵工作改革的经验在全省城市民兵工作改革经验交流会上得到推广。

  张善飞十分重视抓好智力拥军、科技拥军。北关区领导分别与驻军部队建立联系点制度,科技拥军具体任务、指标、责任包干到人,全区所有大中学校、科研单位、具有科技实力的企业与驻军部队都建立了科技拥军对子。专家、特级教师、技师和医生自备教材为部队官兵授课,为部队培养一大批专业技术骨干。张善飞和区人武部、民政局、劳动局等单位领导一起研究出台《军人子女入学入托优惠政策》、《现役军官家属再就业若干规定》等法规,成立“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巡回法庭”,为优抚对象提供生活、法律服务和援助,还建立169名现役军官家属档案,建立1986名优抚对象子女花名册,随时为其家属和子女提供服务和安全保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