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合同商反对扩大“买美国货”限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8: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7月7日报道]  美国工业团体正在警告国会,称最近有关加强"买美国货"立法的建议将损害美国的合同商,并使装备进入部队的时间延迟。

  电子系统工业联盟总裁McCurdy 6月22日写信给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说:"为竞争采购设置障碍将阻碍未来军事能力的进展,这既不符合工业界的利益也不符合国家利益。"代表某些最大国防合同商的美国航宇工业协会表示,其成员反对扩大"买美国货"限制。该协会
说,新的限制可能使武器项目延期并增加合同商的成本。

  美国众议院5月通过了对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预算授权法案的修正案,这些修正案将使这两个部门回避"买美国货"规定时将更困难。修正案首次表明: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采购的产品中50%的零部件必须在美国生产。

  众议院小企业委员会主席Manzullo提出了这些修正案,他说,"买美国货"的立法已有几十年的历史,目前加强这一立法将为美国带来更多的工作。Manzullo说,多年来国防部采用谅解备忘录来避开"买美国货"法案,而新的立法将堵住这一漏洞。上述修正案要求今后国防部违反"买美国货"法案的举动须经过国会批准。他说,这次立法之所以把国土安全部包括进来是因为该部也从国外购买很多产品。Manzullo说,这与保护主义没有任何关系,这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工业基础。美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Hunter支持Manzullo的修正案。

  工业界代表预测上述修正案不会在参议院和参众两院会议上通过。美国政府的态度也是不支持扩大"买美国货"限制。(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