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表示其目标是让国民党成为有竞争力政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7: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 台北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果16日晚揭晓,在选举中获胜的马英九表示,他当选后的目标,是为国民党创造有利条件,让国民党成为正派、清廉、改革、有竞争力的政党。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中央于16日晚召开记者会,宣布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中,现任国民党副主席马英九以375056票,击败获得143268票的另一位候选人、现
任副主席王金平,当选新一任国民党主席。

  马英九在胜选后的记者会上说,感谢党主席连战与党内同志支持,让他有机会担任下届党主席。中常会已连署由连战担任荣誉主席,继续在两岸关系、泛蓝整合上,为国民党提供意见。

  马英九在记者会上表示,将邀请王金平担任第一副主席,共治党中央,请现任党主席连战担任荣誉主席,并请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三位副主席留任。

  他说,王金平在晚间7时左右就打电话向他道贺,他向王金平表达未来共治党中央的立场,不过,王金平说要赶回高雄,不忙着谈此问题。

  晚间稍早时候,现任国民党副主席、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召开记者会承认自己在选举中败选,并表示,他得知结果后,已致电马英九表达祝福。

  王金平在记者会上说,没有赢得选举是因为起步太晚、努力不够,并表示他将追随现任党主席连战当国民党终身义工。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也在晚间发表书面谈话,祝贺马英九当选新任党主席,也向王金平表达高度敬意。

  连战表示,马英九未来固然是任重道远,但是王金平也同样要为国民党的发展贡献心力。他呼吁所有党员要团结,大家要一同为2008年的胜利奋斗努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