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以巴通过协商解决最近出现的暴力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7:4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16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6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通过协商解决最近出现的新一轮暴力冲突。

  安南说,在过去几个月暴力活动暂时平息后,以巴局势最近又出现了恶化的趋势。上周在内坦亚发生的自杀式爆炸事件和从加沙发射的火箭造成了以色列无辜平民的死亡,这是“令人震惊和应受到谴责的”。他对巴勒斯坦安全部队采取措施预防这类事件再次发生表
示赞许。

  安南指出,他注意到在上述袭击事件发生后,以色列方面采取了强硬的报复措施。他说,虽然他认为以色列有合法的自卫权利,但同样认为以色列的行动必须符合国际法。安南还强调说,尽管以巴局势最近出现恶化迹象,但以巴双方仍有在未来和平共处的希望。他呼吁有关各方协商解决冲突以实现这一目标。

  本月12日,以色列海滨城市内坦亚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次日,巴武装人员向以南部城镇发射火箭弹,炸死一名犹太妇女。此后,以色列重新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图勒凯尔姆,并决定恢复对巴武装人员的定点暗杀行动。迄今,已有近10名巴武装及安全人员被打死,另有多人受伤。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