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辽宁淘汰高能耗设备和产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6:52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沈阳7月16日电(记者陈孟阳)辽宁省省长张文岳15日在沈阳表示,辽宁省将坚决淘汰高能耗、高物耗的设备和产品。

  为此,辽宁将重点抓好四个行业的技术改造,即冶金、石化、以水泥为主的建材行业和近年来在辽宁兴起的造纸行业。

  张文岳说,辽宁省的能源和资源问题十分突出,不解决好这两个问题,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是没有希望的。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

  张文岳表示,辽宁将以节约资源、节约能源、治理环境污染、改善生态、建立节约型社会为出发点,从产业结构、经济增长方式、技术、设备、产品、发展清洁能源等多方面入手,坚持开发和节约并举,并把节约放在首位。

  在谈到有些地方滥采乱挖矿产资源的情况时,张文岳说,必须敲响警钟,长此以往,对不起子孙,也对不起这块生我们养我们的故土。(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