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废除跟踪式管理 摒弃保姆式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6:46 解放军报

  处处跟踪不是严格管理,包办代替并非关心爱护。7月上旬,新疆军区某汽车团向“盯梢式”管理和“保姆式”服务亮了“红牌”。该团带兵干部骨干也从中受到启发:依据条令条例科学管兵带兵才是正道。

  新兵下连以后,为防止新战士私自离队外出,该团一些连队干部骨干认为,只要把新战士盯紧一点,不要给他们单独活动的空间和时间,就会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为此,一些
连队规定:新战士打电话、上厕所、到军人服务社买日用品等,必须由骨干陪同。不少新战士对这种做法颇有意见,总觉得骨干像防“贼”似的防着自己。情况反映给团领导后,团领导对相关连队干部提出了批评,并责令立即纠正。在随后的调查中,团领导还发现了带兵中的另一种不当做法:有个连队考虑到新战士训练比较辛苦,从关心爱护新战士的角度出发,让老战士把晚上的岗哨全包了,新战士整不好内务,班长骨干则一手代劳。

  在该团干部骨干座谈会上,团长熊华庆针对带兵中的这两种不当做法指出,对新战士严格要求是对的,但要建立在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处处跟踪新战士不是严格管理;对新战士应当多些关心爱护,但不能对他们的工作包办代替,这样做不利于新战士的成长进步。为帮助干部骨干走出带兵的误区,团里组织干部骨干认真学习条令条例的相关规定,引导大家弄清严格管理与关心爱护的含义,真正做到爱而有度、严得合法。与此同时,他们加大对新战士的法纪教育力度,引导新战士严格遵守条令条例和部队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增强依法服役意识。(王伦军、席志俊)(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