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炮兵旅积极探索基层政治教育考评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6: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桥良报道:为增强基层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激发官兵参与政治教育内在动力,北京军区某炮兵旅采取“科学规范考评内容、严格量化考评标准、合理改进考评方法、正确运用考评结果”的办法,定期对基层教育的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进行量化考评,较好地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基层教育特点的新的科学考评机制。

  为规范考评过程,他们采取百分制、十分制相结合的计分法,给每一项评估内容规定
相应分值,分别按照积分划定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定期对每个连队、每个教员、每个教育课目进行量化评估,并依据评估结果提出相应的教育整改措施,限期改正,促进了教育的落实。

  去年以来,他们先后通报表彰了3个教育先进单位和8名优秀政工干部,对2名不称职的政治教员暂缓晋职,有效地调动了各级搞好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