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深入边防哨所为官兵排忧解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6: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许义胜、特约通讯员曹虎城报道:敢闯最险路,勇攀最高处。6月下旬以来,西藏军区工作组战胜高原恶劣环境,深入边防连队雪山哨所调研,帮助官兵解决了60多个工作生活难题,受到官兵好评。

  为帮助基层官兵解决实际困难,指导基层搞好各项工作,西藏军区党委派出由军区领导带队的7个片区工作组分赴边防连队、偏远哨所。工作组成员发扬顽强的战斗精神,克服重
重困难,积极展开工作。在林芝,连绵的阴雨让崎岖的山道更加险象环生。白天,军区司令员董贵山带着工作组从一个连队走到另一个连队;夜晚,他们与官兵座谈讨论,促膝谈心。了解到墨脱边防3座军事交通桥梁维修经费紧张的情况后,他们当即打电话与军区有关部门进行协调,使问题得到解决。军区政治部主任叶万勇想到封山期刚刚结束,边防部队有许多困难需要解决,带着工作组踏上了奔赴昌都的行程。当他们驱车来到海拔5300多米的德姆拉山脚下时,突然遇到雪崩。“快冲!”有着丰富边防工作经验的叶主任,果断地向驾驶员下达命令。车辆迎着旋风冲向前方。飞洒的积雪,把车顶打得“砰砰”作响。他们刚刚冲过去,只有几米宽的雪路就被拦腰截断。工作组安全通过雪山,来到边防部队后,在12天时间内为基层部队党员上了10堂先进性教育辅导课,为基层解决难题4个。在某部,工作组发现连队图书较少,官兵文化生活枯燥的情况后,当即协调有关部门调集了4000余张影碟、3000余册图书充实到连队图书室。

  看到工作组真心实意为基层官兵解难,许多官兵感动地说,领导机关用实际行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先进性教育课。(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