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团坚持实行“四公开一监督”见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6: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朱达、代烽报道:7月12日,南京军区某团服务中心进行副食品供应招标活动,共有16家供应商参加。记者在现场看到,由机关和营连代表组成的招标组经过协商,最后确定“西湖区水产品养殖公司”等4家供应商中标,以半年为期限,签订采购供应合同。据介绍,这是该团在加强风气建设中实行“四公开一监督”的一个镜头。

  这个团党委在抓部队风气建设的过程中认识到:要保持纯洁的风气和团结和谐的内部
关系,就必须做到以公开求公正、以公道聚人心。在选人用人、经费管理使用等敏感事务上,该团摸索出“四公开一监督”的做法,即数量名额、标准条件、办理程序、研究结果公开,让群众参与监督。

  每次调整配备干部时,他们都把空缺的岗位、标准条件、选拔程序和研究结果公诸于众,由基层党委、支部推荐,团纪委和群众参与监督,团党委研究决定。为处理好选取士官、战士考学、选送技术学兵等基层敏感问题,他们先后制定了《团队事务公开暂行办法》、《基层事务公开实施细则》,坚持严格按程序办事;对于经费开支,他们做到“事前按预算约束、事中按预算执行、事后按预算考评”,大项经费由团党委集体讨论决定,并利用局域网、事务公开栏等及时公布经费使用管理情况。

  风正气顺出凝聚力、战斗力。近几年来,该团多次出色完成重大军事演练任务,团队建设保持整体推进的良好势头,先后被四总部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连续3年被军区评为“先进旅团”。(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