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师用法规制度确保敏感事务公开公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6: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马三成、特约通讯员王小文报道:刚刚参加完军校考试的兰州军区某师139名学员苗子,全部是按程序一级一级公开选拔确定的,师团两级领导和机关满意,基层战士服气。该师一位领导说,用法规和制度确保敏感事务公开公正,自然就能让上下都满意。

  从2002年开始,这个师对在管人、管钱、管物等敏感部门任职超过3年的干部,实行跨团、跨岗位交流,现在他们又将这一做法在士官队伍管理中推广。3年来,先后有24名股长
被交流,639名司务长、保管员、采购员、俱乐部主任换岗换位,有效杜绝了管钱管物岗位人员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对工程招标、物资采购等工作的管理,他们实行报、批、用分离,钱、物、账分离,供、管、审分离,变一个部门管为多个部门管、一个人“一管到底”为多个人“分段管”,强化了监督,堵塞了漏洞。该师对8大类45种物资进行集中采购,节省经费300万元。把工程质量与个人进步挂钩,强化责任制,近3年师里完成大项工程21项,均达到优良工程。他们在选拔任用干部、确定转业干部、选取士官、选送技术学兵等方面,坚持名额、条件、原则、结果公开,让广大官兵看清每一个程序,监督每一个环节,避免了“暗箱操作”。

  近年来,该师所属建制团全部被集团军以上单位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团”、“廉政建设先进单位”。(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