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贾法里抵达德黑兰开始访问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0:38 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7月16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拉克总理贾法里16日下午抵达这里,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伊朗第一副总统阿雷夫在德黑兰城北专门接待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的萨德阿巴德宫为贾法里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随后阿雷夫与贾法里举行了会谈,双方都表示了加强双边关系的迫切愿望。贾法里说,“与伊朗的关系是伊拉克外交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陪同贾法里来访的包括外交部长兹巴里、国防部长杜莱米以及石油、交通、电力、贸易等多名部长。访问期间,两国将就电力、能源和供水等方面的合作以及边界控制等问题举行会谈并签署协议。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贾法里在访问期间还将会见即将离任的伊朗总统哈塔米和外交部长哈拉齐。但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也将会见贾法里。

  这次访问是两伊战争以来伊朗和伊拉克最高级别的外交往来。伊朗和伊拉克曾在20世纪80年代交战长达8年。伊朗外长哈拉齐5月17日访问伊拉克,成为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访问伊拉克的最高级别的伊朗官员。伊拉克国防部长杜莱米本月6日访问伊朗,并与伊朗国防部长沙姆哈尼就加强反恐及其他领域的军事合作达成一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