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航线已成为海峡两岸学生旅游度假热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0:36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7月16日电(余瑛瑞 唐林)16日中午11时40分,100名专程到厦门华侨博物馆参观秦兵马俑展的金门学生和家长搭乘厦金直航客轮“东方之星”号从金门抵达厦门和平码头。

  领队杨应雄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学生报名十分踊跃,有150多人,受名额限制所以只来了100个。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对中华民族的国宝有一个感性认识,增长见识
,在民族感情上产生共鸣。

  据了解,该团成员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厦门。一位姓吴的高中生说,她在历史课本上见过兵马俑的图片,但没有详细的文字介绍,她觉得有机会能亲眼看到珍贵的国宝很是高兴。

  下午14时,学生及家长们到华侨博物馆参观秦兵马俑,16时搭乘“东方之星”返回金门。

  据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工作人员介绍,7月16日上午,由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和福州、厦门、漳州、泉州携手组织的“2005牵手故乡行——两岸金门青少年暑期夏令营”一行29人,也是通过厦金直航前往金门参加夏令营的。

  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1日至15日厦金航线运送旅客总量达23829人次,其中约有2200名左右的学生经厦金航线往返海峡两岸,其中6成以上的学生是由金门来大陆旅游度假。他们或以家庭的形式来大陆自助游,或以学校组团的方式来大陆参观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