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逮捕一贩毒头目 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21:46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6日讯 据来自波哥大的消息,哥伦比亚警察在第二大城市麦德林逮捕了贩毒头目阿尔德马尔·伦顿,他曾被美国列入要追捕的8名贩毒分子的名单,并悬赏500万美元抓获他归案。

  伦顿现年54岁,是哥伦比亚北瓦列贩毒集团的第二号人物,从1990年以来负责将500吨可卡因通过墨西哥运到纽约。同时也将毒品运到西班牙。司法警察局的副局长古铁雷斯上
校说,他是在一个公园附近与一名妇女进行体育活动时被逮捕的,这次行动是星期四晚上开始的。为了隐瞒身份,他做了几次手术整容。抓获伦顿是最近对贩毒集团一次沉重的打击。

  伦顿是纽约一个法庭要求逮捕的,在那里他被指控贩毒、搞阴谋、将从事非法活动的资金洗钱等。美国政府认为,伦顿是2004年因使用假护照在古巴被捕的贩毒头目布斯塔曼特的代理人之一,之后负责指挥该贩毒集团。北瓦列贩毒集团在哥伦比亚中部和西部地区活动,占领了麦德林贩毒集团和加利集团留下的市场,这两个贩毒集团的头目在上世纪80年代已被抓获。(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