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确定当选国民党主席 岛内各党发表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2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今天晚间开票,台北市长马英九已经确定胜选。岛内各政党在获知这一消息后,纷纷发表各自意见。

  据“中央社”报道,与国民党同属泛蓝阵营的亲民党方面表示,希望国民党秉持互相尊重与对等精神和亲民党合作,在“国家”路线、“国会”合作、选举协调,都能表里一致,相互对等尊重。

  该党发言人谢公秉表示,国民党主席选举底定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请副主席张昭雄、秘书长秦金生和他去向王金平致意;由于时间仓卒,张昭雄一时赶不过来,张昭雄将会打电话给王金平。

  谢公秉并表示,亲民党新任主席将在7月22日产生,希望国民党秉持相互尊重与对等精神和亲民党合作,未来在“国家”路线、“国会”合作、选举协调上,都能表里一致,相互对等尊重。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针对国民党党主席选举结果发表看法时表示,民进党尊重国民党的党内民主,虽然选举过程中冲突不断,但这是国民党的“第一次民主经验”,他给予尊重和祝福。希望国民党做一个忠诚的反对党,理性的和民进党竞争,不要让“政府”空转。

  “台联党”秘书长程振隆对此结果表示恭贺和祝福。他也呼吁马英九,应带领国民党走向“本土化”和台湾优先,“台联党”并称“愿意和任何支持本土意识的政党保持合作空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