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空机关超占士兵全部返回基层工作岗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21: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彭明全、特约通讯员曹传彪报道:截至7月上旬,兰空机关超占的170多名士兵打起背包,全部返回基层,充实到一线工作岗位。对此,兰空主要领导告诉笔者:“清理清退超占、借用兵员就得硬起手腕真抓,不然,超占兵员就会成为机关久治不绝的‘顽症’,影响机关在基层的形象!”

  针对机关超编使用、非编占用、违规借用兵员等问题,兰空党委机关及时统一了思
想:执行编制不严,就谈不上领导机关的表率作用。他们专门召开了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从严治军、落实编制、端正风气”座谈会,要求各级机关严格落实编制。他们成立了领导小组,对照编制表,对超编使用、非编占用、违规借用人员,一律予以清退。对返还兵员的行政、组织、供给、被装关系一次性开出,防止“隐性”超占。

  据了解,为防止清退兵员出现“回流”现象,党委还出台了3条措施:由军务、财务等有关部门核查留用士兵的行政、供给关系,不合格的一律不得供应;对留用士兵由军务处统一制作核发机关士兵工作证,并进行严格登记;对擅自超占、借用兵员的单位,一经发现严肃查处,通报批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