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侵华日军细菌战诉讼案湖南声援团启程赴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20:5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6日电(雷天遥) 万众瞩目的侵华日军细菌战诉讼案,7月19日将在东京法庭作出二审判决。15日下午湖南声援团一行46人离开常德,16日抵达上海,将从上海转乘国际航班飞往日本。到达日本后,他们将和其他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一起,进一步向东京法庭控述侵华日军的罪行,并列庭听取二审判决。

  常德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声援团秘书长陈玉芳介绍,湖南声援团成员由侵华日
军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受害者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细菌战研究专家、法律工作者以及新闻记者等组成。此次是二审第12次开庭,也是二审最后的判决。“判决后,声援团将没有机会列庭听审。”陈玉芳说。

  声援团团长、常德市政协巡视员蒯定勋说,声援团去日本的目的主要是让他们公正判决;同时,要让日本民众知道,日军曾给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

  陈玉芳临行前说,这次的证据准备得很充分,如果日本方面给出一个不公正的判决,我们会义无反顾地继续上诉。

  作为日军常德细菌战受害者的徐万智老人也是原告之一,他说,这场官司已经打了近10年。我们所有的原告都很有决心,不管判决结果如何,都将继续战斗。

  此前,在湖南文理学院工作的日语老师权田茂已经回到日本,作为日本律师团的工作人员,他一直为侵华日军细菌战诉讼案受害者收集证据。日本律师团的成员说,日本政府只有正视历史才能得到中国和亚洲人民的信赖,赢得全世界人民的支持。

  在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受害严重的浙江省也组成了40多人的声援代表团,他们将从杭州出发前往日本。陈玉芳说,湖南声援团将与浙江省声援团成员在日本会合。声援团除了当天在法庭旁听外,还将继续参加在东京的有关宣传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