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电关注国民党主席选举:称两岸关系将改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16日早晨8点举行投票。外电对本次选举表示关注,认为国民党新主席将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的改善,而本次选举的获胜者则很可能成为2008年台湾“总统”选举国民党方面的候选人。

  彭博新闻网15日的报道指出,两名国民党主席候选人(王金平与马英九)都表示,将改善两岸关系。

  报道指出,王金平与马英九都支持国民党寻求两岸关系进一步改善的政策。

  报道还援引专家的观点称,不论是谁赢得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果对台湾股市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市场将不会对选举结果作出立即反应。

  路透社的报道称,作为国民党主席候选人,王金平与马英九都表示出愿与大陆保持紧密关系的态势,并表明将继续国民党主席连战改善与大陆关系的方向。

  路透社还指出,参选的王金平与马英九各有其优势,而获胜者在取得2008年台湾“总统”大选候选人资格方面,将获得有利地位。

  英国广播公司则对王马选前大对决予以了关注。报道称,国民党主席选举投票在即,两位参选者王金平、马英九进行最后冲刺。选前最后一天(15日),王、马双方互攻对方阵地;当晚双方都在台北市举办大型集会造势,进行“最后一夜”大对决。

  报道还称,王、马二人“优势互补”、“互相合作”,对国民党是最好的发展,因此外界也在观察,经过竞争党主席的激烈选战之后,不论是谁当选,双方能否携手合作对国民党的团结与发展意义重大。

  美联社则对王金平和马英九的选情进行了分析。美联社形容王金平是一个政治老手,长于斡旋,基层实力雄厚。马英九则形象清新干净,拥有学者的气质,在妇女和年轻人当中,享有广大支持。

  美联社还指出,王金平最大的优势在于他在南台湾的扎根和本省籍的背景,不过很多人担心他当选党主席后,会走李登辉的路;马英九被国民党的许多支持者认为是唯一有能力打败陈水扁的人,他的“政治洁癖”,虽然赢得很多支持,可是也有人认为这样的性格无法和善于操弄的民进党对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