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称四国联盟寻求7月下旬表决增常决议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7:2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15日电(记者杨志望) 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尼鲁潘15日在纽约对新闻界说,日本、德国、印度和巴西(“四国联盟”)将寻求第59届联合国大会在7月22日至27日间表决四国提出的安理会扩大决议草案。

  尼鲁潘当天参加日本副外相逢泽一郎在纽约洲际酒店为各国驻联合国外交官举行的招待会时对媒体记者说,“四国联盟”原希望联大20日左右对其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但由于
本届联大主席、加蓬外长让·平有要事需要在19日至21日回国,所以四国决定推后表决日期。另一方面,推迟表决也可为争取非洲联盟的支持提供更多时间。

  巴西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尔登贝格在同一场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说,四国最早可能在22日将其决议案付诸表决,因为届时让·平将返回纽约。

  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说,“四国联盟”与非盟17日在纽约就安理会扩大问题举行部长级谈判的结果将决定四国决议草案付诸表决的具体日期。他说,四国决议草案与非盟有关安理会扩大的决议草案非常接近,他相信四国与非盟有机会就安理会扩大达成妥协,找到一个四国、四国决议草案共同提案国及非盟都能接受的共同立场。

  逢泽一郎13日抵达纽约,为四国与非盟之间的外长会议做准备。据悉,四国外长将于17日上午会晤让·平,然后在当天下午与由非盟轮值主席国尼日利亚以及加纳、埃及、利比亚、南非等国外长组成的非盟代表团举行谈判。

  “四国联盟”7月初向联大提交决议草案,要求增加6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4个非常任理事国,并建议新常任理事国暂时放弃否决权15年。非盟也于13日向联大提交了其安理会扩大决议草案,要求增加6个具有否决权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5个非常任理事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