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半年福州口岸对台进出口呈下降趋势 跌幅逾16%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五日电(黄翔张劲桦)来自福州海关的消息称,今年上半年福州口岸外贸进出口总值五十六点九六亿美元,微增二点八一个百分点,进口小幅下挫,出口增长缓慢。

  据介绍,上半年福州口岸前三大贸易伙伴分别为美国、日本和台湾。除对美国增长百分之十一外,其他两大贸易伙伴均呈下降趋势,其中对台湾跌幅达百分之十六点五七。出
口方面,美国继续保持福州口岸第一大出口市场的地位。上半年福州对美出口九亿美元,增长十一个百分点。进口方面,虽然台湾仍为福州口岸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但上半年福州自台湾进口仅六点九四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八。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分析,首先是占据福州口岸半壁江山的加工贸易今年以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上半年,福州口岸加工贸易进出口二十八点四四亿美元,占口岸进出口总值的五成,但从三月份开始,加工贸易进出口开始负增长。

  其次是由于龙头企业进出口的萎缩。进出口值占前三位的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福州保税区物流通道有限公司和冠捷电子(福建)有限公司进出口分别下降约百分之二十一、百分之七点四和百分之三十。

  此外,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负增长带动口岸出口下滑。上半年,受捷联和冠捷出口下降的影响,作为高新技术主要出口商品的显示器出口下跌超过四成。(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