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广东省台湾研究中心暨中山大学台湾研究所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五日电 (郭军杨春莹)今天上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山大学共建的广东台湾研究中心和中山大学台湾研究所在中山大学正式挂牌成立。

  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李统书,以及来自国务院台办、省直有关单位、高等院校和广东省市台办及香港的有关负责人、专家共一百多人参加挂牌仪式。

  据悉,广东台湾研究中心和中山大学台湾研究所地点设在中山大学,该研究中心归属广东省台办领导。中山大学台湾研究所归属中山大学校方领导。双方将力图把这两个单位打造成对台工作资源整合的平台、信息收集和涉台宣传的平台、教学科研平台、两岸交流平台。

  研究中心聘请了一批顾问、专家。顾问由广东省直相关部门及省委台办和中山大学负责人、大陆知名的台湾问题研究专家学者组成。研究中心聘请了二十多名专家学者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他们主要由中大、暨大以及广东省内其它高校和科研单位从事台湾问题研究的人士组成,每届任期三年。

  广东台湾研究中心张科表示,广东是对台工作资源大省,有研究台湾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可利用地缘优势,港澳区域优势,建立研究平台。但目前相对而言,广东台湾研究工作力量尚显不足,目前从事台湾研究的学者,专家的数量还不能满足对台研究工作发展的需要,从事台湾研究的机构也有待进一步加强。

  中山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邱捷则透露,近期该所将与广东台湾研究中心、中大图书馆、网络中心,共建一个广东省资料最完备的台湾研究资料中心。此外,还将筹办“梅州研究基地”和“东莞研究基地”,分别承担与客家文化和台商相关的课题研究。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