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桃园选战泛蓝整合成功 朱立伦出线孙大千退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1: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消息 综合台媒消息,桃园县泛蓝县长提名作业初步达成“个人共识”,国民党提名的桃园县长朱立伦与亲民党提名的孙大千“立委”经过本周民意调查后,朱立伦以近四成的民调领先孙大千,因此孙大千今天表示,愿意退出选举,全力支持朱立伦,赢得泛蓝在桃园的胜选。

  负责民调的台湾东吴大学政治系副教授盛治仁表示,民调主要是在七月十一、十二
日晚间六时二十分到十时,针对全县十三个乡镇市,依照性别、地域等区分进行抽测。在一千零九十七份访问中,依照朱立伦、孙大千、民进党桃园县长提名人郑宝清等三人相互对垒进行调查,问卷中并依照“朱、孙、郑”、“朱、郑”、“孙、郑”多项组合进行民调。

  调查结果显示,“朱、孙、郑”三人在支持度上,朱立伦超过孙大千百分之三十八点五。孙大千表示,对于民调落后,自认是努力不够,今后愿意担任朱立伦的义工,全力辅选。但他表示,民调初选结果只是“两人个人意见”,尽管党中央有不同看法,但他仍会立刻向党中央报告,并请求谅解,即使亲民党未来仍有征召其它候选人参选的计划,但他已没有参选意愿。

  孙大千说,由于选举机制一旦启动很难终止,退出选举并不是为了个人名利追求,而是希望藉由他退出,整合泛蓝力量。更希望朱立伦在未来选举中,能对泛蓝所有县市议员选情一视同仁、全力辅选,他自己绝对尊重、接受民调结果。

  他认为,泛蓝内部长期以来因为无法形成一套整合的游戏规则,因此在多次选举中失利,未来泛蓝如果有类似整合机制,输了就退出选举,全力辅选对方,泛蓝自然容易整合。

  对于孙大千公开宣布愿意接受民调落败的结果退出桃园县长选战,朱立伦表示,他相当钦佩孙大千为了整合泛蓝县长人选所作出的牺牲和宽宏的气度,所以未来他一定会与亲民党就选战策略和相关县政建设发展等议题,与亲民党相互合作并进行密切沟通联系,共同为泛篮在桃园县的继续执政而努力。

  朱立伦除感谢孙大千承让,并将把这次民调结果送给两党党中央,希望作为两党协调机制上的参考。他也呼吁泛蓝不论在选前或选后,都应该做到协调提名时进行君子之争,协调后要尊重结果,全力支持泛蓝胜选。(赵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